笔墨与卿

缺钱的孩子

引诱

  原著归木苏里


  ooc归我


  相信即存在


  存在即合理


  


  嗯……里面一些医学上的纯属瞎编,不要为难我……


  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  心情好就夸我两句,只有表情包,孩子真的会哭的……

 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  闻时皱了皱眉,手上缠上了傀线,一步步向柜子靠近,柜子很大,确实能藏下一个人,但是不是人,那可难说。

  闻时把怀里的小猫揣到口袋里,又把好奇探头的猫按回去,“别动。”

  猫猫:……

  闻时打开柜门,同时傀线毫不犹豫射出,捆住了柜子里的东西。

  “哥!是我!”夏樵可怜兮兮地就露了个头出来,整个人裹得严严实实。

  闻时皱眉靠近,傀线微动,然后温顺地缠回闻时指尖,但他并没有放松下来。

  “他们走了,哥,是惠姑。”夏樵站起身,躲在闻时身后。

  闻时在别墅里四处看了看,没发现那令人厌恶的味道才放下警惕。

  “喵呜~”

  闻时刚准备问夏樵发生了什么,口袋里突然传来一声猫叫,闻时这才想起来他还带回来一个小麻烦。

  夏樵顺着闻时的视线看到了闻时口袋里冒个头的小东西。

  “哥,这是猫?”夏樵不确定问道。

  “不然呢?”闻时冷脸道,夏樵挠了挠头,“哥你会养猫?”

  闻时脸彻底冻上了,这倒霉孩子怎么哪壶不开提哪壶?他会养才怪。

  夏樵一看闻时这表情就知道这祖宗带回来的时候根本没想那么多。

  夏樵给闻时推荐了几个养猫网站,然后乖巧地向闻时解释发生了什么。

  “其实我也不知道它们是怎么找到这里的。”夏樵苦恼道,他今天凑巧放假回家。

  “他们是从二楼窗户溜进来的,然后四处乱跑,不知道在找什么,最离谱的是他们撞倒东西居然还扶起来!”夏樵说到这里就觉得莫名其妙,这怎么可能。

  “惠姑没有意识。”闻时也皱眉,惠姑在怪物形态下只有最基本的觅食本能。

  “所以我就出手试探……”夏樵小声道……

  闻时咸咸开口,“然后你就被关柜子里了?”

  “嗯……”夏樵想想都觉得丢人,和他哥学了那么多年,就学会了不乱叫。

  “这事确实古怪。”闻时没有怪夏樵,夏樵在他这也就是个孩子。

  “我们要搬家吗?”夏樵问道,之前每过几年闻时他们就会换个地方住,算算日子,也该走了。

  闻时却摇了摇头,“不用。”

  夏樵点了点头,不用搬自然最好,他不喜欢那种颠沛流离的日子。

  闻时没告诉夏樵,这里是他预感中的归宿,他一千年最终终结的地方……

  “喵呜~”小猫水汪汪的眼睛看着闻时,闻时突然想起来这猫崽子估计没吃饱。

  “家里还有奶粉吗?”闻时问道,夏樵愣了一下。

  “哦,有,周煦上次来的时候把喂他家狗的奶粉忘这了,我这就去冲。”夏樵飞速跑上楼,找到了上次周煦那傻子落下的奶瓶奶粉,还有小玩具。

  闻时看着这一堆东西,再一次对周煦的智商表示怀疑。

  夏樵很快泡好了奶粉,凉了会儿才递给闻时,闻时摸了摸,温度应该差不多,才喂过去。

  小猫活像看到了亲妈一样,闻时把奶瓶交给夏樵,“我去给它放水洗澡。”

  小猫看着小,居然喝完了大半瓶奶,吃饱喝足就准备睡觉。

  闻时拎着它的脖子,“洗澡,不然别进房间。”

  小猫惨兮兮地喵呜一声,闻时视若无睹,避开它受伤的爪子把它放到水里。

  小东西就那么可怜巴巴地看着闻时,也不挣扎,就小声地叫着。

  夏樵在旁边看了一会儿,突然想起来一句话,“妈妈这样做,一定有她的道理。”

  夏樵差点当场笑出声,肩膀一抖一抖地,闻时转头就看到夏樵在那抖。

  “我不记得你有羊癫疯。”闻时开口就是嘲讽,夏樵和闻时说了这句话,闻时回头看了一眼这猫崽子,这小东西一只爪子搭在盆边,抬头朝闻时叫了一声。

  闻时没忍住翘了翘嘴角,还真挺像。

  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  “师父,惠姑它们回来了。”钟思手里握着几张符纸。

  “有消息吗?”尘不到把视线从面前的汤移开,这个家现在也就尘不到和他的几个傀会做饭,其他的,全是厨房杀手。

  “师弟那边没有灵相的踪迹。”卜宁和庄冶紧跟着进来。

  “话说这纸符以前挺好用的啊。”钟思抖了抖他手里的纸符,他的纸符追捕灵物是最好使的。

  “他现在灵相被分得太碎了。”尘不到温声道。

  “当时顺着符纸找到师弟,我去,当时师弟都高三了,我们当时愣是拿出了当年拜师都没有的勤奋,早上四点起,晚上十二点睡,愣是一路跳级。”钟思感慨道。

  “最后招生,一路把师弟忽悠进我们大学,当我们师弟。”卜宁面瘫道。

  “当时全校有个大的表彰墙,愣是被我们三个玩成了消消乐。”庄冶现在想起来都觉得好笑。

  “明天把汤带去给闻时,我晚点过去。”尘不到说。

  “哎,师父明天有什么事吗?”钟思问道。

  大召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冒出来,“教授明天有一场画展。”

  “对对,教授准备了好久!”小召也冒了出来。

  “也就半年。”尘不到无奈道,他本身年幼时就学过书画,只是对书法有点……心理阴影,所以混了个画家当当。

  “完了,明天上班肯定堵车。”庄冶笑道。

  尘不到只办过两次画展,每次都吸引一大堆艺术圈的人,有人不惜从海外连夜赶回来,可惜尘不到很久不卖画了。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43)